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疫情之下,工程训练课线上实习教学也能行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实验教学部         次浏览

本网讯 2020年春季,因疫情影响,实验教学部根据学校部署,对工程训练课适时作出调整,选定线上进行金属激光切割、特种加工、压力加工、磨削加工和热处理5个项目的实习教学。

线上开展工程训练课是个前所未有的全新模式,对每位指导老师都是挑战。接到任务后,工程训练中心调动师资力量,认真研究制订教学方案,建设直播条件,在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做好网上直播设备的选购、安装、调试等环节。

为了保障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线学习效果,工程训练网课采用腾讯课堂现场直播,授课结束前在新云课堂进行随堂测验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的测验题与项目教学内容密切相关,引导学生全程认真听课。

经过上下的通力合作,第一次工程训练线上教学课——金属激光切割于5月11日上午开课。分别承担5个项目线上教学任务的指导老师裴浩、谭伟棚、邓志神、刘顺意和杜群课前认真准备,课上及时处理遇到的各种新情况,付出了远超出平时线下教学的辛劳和努力,受到学生们的好评。一个月来,工程训练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将于6月中旬结束。(图:郭刚)

作者:郭刚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信息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