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次浏览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由我校牵头发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物的人体暴露组学与生物标志物”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用现场结合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王顺兵副处长及项目主管张望教授、广东省科技厅龚建文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教授、暨南大学曾永平教授、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中山大学陈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韩国军教授等八位专家组成员列席指导。

我校副校长陈为民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科技部及广东省科技厅对于我校的关心指导,我校响应国家生态发展要求,集聚高层次人才,全力支持珠江三角洲环境科学的发展,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保证做好协调管理工作。随后,王顺兵副处长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流程做了介绍,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龚建文处长到会指导,他在发言中感谢中国21世纪议程中心对广东的支持,并对项目的顺利实施充满信心。

启动会上,项目总负责人安太成教授从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目标、课题设置、实施方案、进度与考核目标、经费分配及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参与单位依次对各自承担的子课题任务及实施方案作了汇报。

专家组从项目前景、各子课题间协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正确、课题设置合理、人员与经费安排合理、项目实施方案可行。

最后,我校科研院刘鑫副处长感谢专家领导的出席,同时感谢专家组对于项目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会全力做好项目的服务支持工作。

下午,项目总负责人安太成教授带领项目组成员代表前往中国石油化工广州分公司进行实地场地考察。


线上参会专家学者

现场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广石化场地考察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我校对肇庆学院“组团式”帮扶在中期检查中获得好评

下一条:"挑战杯"我校以总分金奖数全省第二捧得“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