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在调研中强调: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宣传部         次浏览

本网讯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龙洞校区春暖花开,风和日丽。校长邱学青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龙洞校区巡查了每一间课室的上课情况,检查了教师休息室、洗手间等环境卫生;分别与相关学院举行3场调研座谈会,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作一一回应和指导;与学生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并和学生亲切交谈。

抓好第一节课,营造良好学风

“大家的精神面貌不错”“学生报到率怎么样?”“要关心关爱我们的学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邱学青在巡查开学第一节课时说。他要求,每次假期返校后的第一节课,教务和学工部门以及各学院要统计好学生报到率,做好课堂巡查工作,通报各学院的教学状态,营造良好的学风。要引导学生在校期间养成遵守校纪校规和良好学习习惯,学生参加工作后就会形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邱学青在与学生亲切交谈中,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平常多进行体育锻炼,练就顽强的毅力和健康的身体,今后将造福一辈子。

发扬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力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展就是硬道理,学校只有发展得更快更高水平,政府和社会才会给予更大支持和更多资源,从而形成良性循环。”邱学青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科技奖等方面取得了靓丽的成绩,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学校近年来在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的排名不断攀升。邱学青表示,我们不能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社会的期待,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处于关键期,切不可有小富即安的思想,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其他高校也都在发展,如果我们发展慢了,就意味着退步。


邱学青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高等教育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引领力量,这是“天时”。广工坐落于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是国家战略,广东市场对科学技术和创新人才需求旺盛,这是“地利”。可以说,广工发展已具备了“天时”和“地利”,在“人和”方面,要继续发扬广工人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抢抓机遇,用聪明的才智、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力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的干部和老师,在各自岗位上要对得起组织的期望,对得起师生的期望。学校会想方设法,争取资源,促进发展,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

加强沟通和谋划,协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今天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情况,共同解决问题。”邱学青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发展中一定会碰到困难和问题,要想办法去克服。学校取得的发展,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和教师在前方作战,是主力军;职能部门在后方做好保障,提供信息和分析指导。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谋划,善于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协同解决问题。要为教师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把可能的事情做得更好。


邱学青强调,在人才培养上,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鼓励本科生攻读研究生,不断提高考研率;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用心用情引育人才;在科研创新上,对年轻教师要做好项目申报的指导和帮助,要提升高水平论文的数量;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练方向,做好定位,建高原攀高峰。

邱学青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龙洞校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是做学问和读书求学的好地方。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校区功能,修缮运动场地,美化校园环境。

在调研座谈会上,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院长、书记以及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学院相关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者:黄华利

审核:宣传部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书记校长送祝福、“暖心暖胃”年夜饭……广工给您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