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 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开新局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1月18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广东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李海燕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胡钦太发表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李海燕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开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胡钦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聚焦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党委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五位一体”,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聚焦“党史进校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聚焦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学治校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总结和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宝贵经验,在学思悟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胡钦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特点和优势,做到“四个坚持”,突出让学生有价值地成长,让教师有价值地成就。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党委统一部署与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相统一,坚持教育党员干部与教育全体师生相贯通,坚持整体推进和把握重点相融合,坚持“当下做”与“长远立”相结合,激发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生机活力。

会议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开新局。胡钦太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并不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要强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广工贡献;要强化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邱学青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汇集好使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二要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和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三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同志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前,与会全体人员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杜清

审核:陈少徐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拜年虎,来啦!

下一条:广工工程学成功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