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次浏览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上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2022年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10位教学一线能手以及80位在校工作超过35年的教职工获首届“教书育人奖”和“忠诚服务奖”。全体在家校领导,受表彰教师、教学单位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新生代表等2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节日。揭阳校区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代表学校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校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喜迎二十大、教师节庆祝等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组织开展师德教育宣传活动。他指出,广工人应抱有更远大的志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学科建设是龙头和核心,服务社会是大学责任。他希望老师们政治素质要强,铭记使命,甘当人梯,既是科研事业的开拓者,又是提携后学的领路人;教育站位要高,拓展视野,更新知识,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五术”要求精,淡泊名利,以德立身,以教育学生进步为光荣职责,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大先生”;以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践行崇高师德、涵养师者匠心、厚植教育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教书育人奖”和“忠诚服务奖”的决定,赞扬了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精心教书育人、忠诚服务学校、献身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并向获奖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山仰止赞师德,景行行止学先进”,他希望老师们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的意志,学习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踔厉奋发,携手建设“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的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会上,胡钦太和邱学青为2022年 “教书育人奖”和“忠诚服务奖”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刘旭红教授表示,获得学校首届“教书育人奖”,感到十分光荣,作为平凡的教师,所做的就是坚持一颗爱生如子的心,用真情相待学生们,37年来培养的学生有全国劳动模范、建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工等,今后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坚守中奋力前行,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奉献者。“忠诚服务奖”获奖者、揭阳校区吴黎明教授说,最骄傲的是40年亲身经历了广工大扩规模、拓空间、上水平、攀高峰,最高兴的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青年教师代表周雅教授表示很幸运地搭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快车道,获奖教师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领青年教师传承榜样精神,接好育人接力棒,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学生代表罗昊表示,从大一到研一,最感恩且铭记的是教导他从一名懵懂的新生成长为一名科研探索者的师长们,作为学子,“为学莫重于师”,要认真学习,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作为献给老师和母校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期间,学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校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一线教师和离退休老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给全校教职工发送教师节祝福短信,各单位举办表彰会、报告会、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在全校营造喜庆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学校同时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在各校区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场所电子显示屏为教师“亮灯”,为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

育人芬芳路,服务勇担当。相信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坚守三尺讲台,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忠诚教育事业,诠释广工奉献精神,勇攀科研高峰,展现广工教师守正笃行、崇德精艺、和衷创新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审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杜清

上一条:邱学青校长寄语新生:找准人生“北斗” 不断奋勇向前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