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广工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2022年10月1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学校党委将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校在大学城设立主会场,各校区、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共设立66个分会场,30000余名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做到收听收看全覆盖。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中层干部、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集中收看。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热烈浓厚氛围中。

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分教师和学生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及各单位、部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宏、震撼心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钦太强调,下阶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着力推动学习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三要力求宣讲全覆盖,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四要加大理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五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六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把全校全员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进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工力量。

座谈会上,各师生代表积极发言,谈切身感悟,谈学习体会。广大师生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扎实推进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着力推动学习宣传向深度、广度发展,不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作者:施一峰 杜清 裴楚石

审核:张育广 陈少徐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 胡钦太书记深入各校区调研

下一条:【南方财经】专访广工校长邱学青:在制造强省探路新工科教育“广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