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次浏览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创业和征兵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通知要求,6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校长邱学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教学和研究生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骨干导师,教务处、招生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研究生院、党委保卫部、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团委、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建设中心负责人,以及党委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稳就业、促创业和推进征兵工作主题,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植林作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进展汇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干部教师和全体毕业生直面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挑战,聚焦工作痛点和难点,通过坚持“早谋划、早调研、早部署”、创新打造“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力求服务“精细、精确、精准”等“非常举措”,全校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对“冲刺阶段”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和应对措施。校团委书记许泽浩介绍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情况,着重解读了赛事的改革方向,包括竞赛名称、竞赛内容、参赛主体、赛事导向和赛道设计等方面均有新的变化,并对下一阶段大赛工作做了精心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等学院代表作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经验交流。

邱学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强调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要趁势而上、迎难而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就业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多渠道拓展就业资源,加强教育引导,化解痛点难点;三是要全方位关爱困难群体,以学生为中心,精准就业服务;四是要全过程优化教育生态,坚持全面育人,提升就业质量,坚决完成今年稳就业促创业和征兵工作目标任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

邱学青强调,就业工作贵在用心、创业工作要敢于突破、征兵工作要担当有为。毕业生就业好与坏,关系到学校生存与发展,贵在“用心”引导与帮扶,要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一个人”就业等于“一家人”的希望。创业工作要敢创会创,特别是今年“互联网+”大赛在“家门口”举办,要通过大赛促学促教促创,力争实现国赛金奖零的突破。征兵工作重在引导和宣传教育,大学生参军入伍是神圣而光荣的义务,军旅生涯是“幸福一辈子”的经历,各学院要主动作为,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弘扬家国情怀,踊跃应征入伍。

面向未来,邱学青指出,就业工作在抓好充分就业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就业质量,前者是解决“温饱”问题,后者是解决“营养均衡”问题。要通过高水平人才培养,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提高本科生考研升学比例等手段,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竞争力。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学生创新素质与创业实践能力,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水平创业,以高水平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各学院纷纷加紧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征兵工作“双胜利”。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疫情之下,工程训练课线上实习教学也能行

下一条:我校与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开展《岭南灰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