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第五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次浏览

本网讯 9月25-27日,第五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在汕头召开。参会人员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何鸣鸿等,以及从事生物气溶胶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李桂英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汕头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承办,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协办。会议设有生物气溶胶与健康效应,生物气溶胶组成、传播与大气污染,生物气溶胶安全、防护与处理技术三个会场。

陈为民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陈为民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我校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在安太成教授带领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钟南山院士视频致辞

随后,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指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本届会议意义深远。它不仅汇聚了环境和医学领域的专业力量,更促进了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下次更加快速、有效抗击疫情有重大意义。

最后,广东省科技厅领导钟自然发表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举办。

大会报告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传播阻断的机制和安全预防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从健康效应、安全与疾病预防等多个方面探讨了生物气溶胶前沿知识和最新进展。本次会议深入推进了病毒、细菌等生物气溶胶基础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相关领域的对话和合作,为专家学者创造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陶澍院士作报告

研讨会于9月27日上午闭幕。2021年,第六届全国生物气溶胶研讨会将在呼和浩特举行。


作者: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 我校获5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