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次浏览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对“十四五”期间的战略部署,1月26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02室,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余林主持,发展规划处及相关学院主管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我校现阶段学科发展概况,“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目标及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凝练特色发展方向”,“如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如何完善学科建设相关资源配套”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余林副校长充分肯定各学科取得的进步,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做出三点部署。一是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学科规划。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各学科应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凝练方向、明确思路,做好新时期的学科发展规划。二是做好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跟进落实工作。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规划,加强专业、教材、课程、课堂建设。四是凝练学科方向,推动交叉融合。一方面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冲击一流学科;另一方面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重点推进医工融合、理工结合、人文社科与工科结合。

作者: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审核: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邱学青校长调研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