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整治河涌水域生态 打造优美校园环境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次浏览

本网讯 “现在大学城校区河涌里的水比以前干净多了,河涌边的塑料袋、空水瓶等垃圾也几乎没有了,空气也清新了许多,到周边散步的师生也多了起来,学校这件事办得实、办得好!”住在学校的王老师夸赞道。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广东工业大学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日常师生员工反馈的大学城校区生活西区河涌异常排放污水问题,集中力量,立即开展整治。

为彻底解决河涌存在的异常排污、白色垃圾堆积、水体发臭等问题,学校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工作组联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采取摸查清洁、临时封堵、开挖导流、维修维护等有效措施,在现场逐项研究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大力推进河涌环境提升改善工作。

整治后的河涌水域环境宜人

同时,工作组还举一反三,针对全校排水管网和大学城教学区景观湖、龙洞校区景观湖周边环境进行优化提升。组织200余人次开展水域两岸河堤及护坡优化,加高河堤,清理白色垃圾和枯枝烂叶。校园水域周边面貌焕然一新,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是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长阳爱民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校园环境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校园范围内河涌等日常巡查,严防问题反弹,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对责任河涌做到三个“及时”(及时app每日巡河、及时保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努力实现“五无”河涌(无直排污水、水面无垃圾、沿岸无违章、堤岸无损坏、绿化无损毁),全力打造优美校园环境,持续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获得属地政府给予“广州市排水单元达标单位”授牌,大学城校区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在广州市河长办组织的十所高校排水单元检测中得分96分,排名第一。


作者:王冠尧 张汉文

审核:黄华利

编辑:卢迪

上一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广工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仰·启新程”——“倾听·交流”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