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安太成创新工作室获2021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工会         次浏览

本网讯 日前,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下发《广东省教科文卫关于命名2021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广工安太成创新工作室获2021年“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

据了解,工作室命名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创新,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共有10个工作室获命名。

安太成创新工作室介绍:

工作室由全国模范教师、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杰青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太成教授领衔。现有成员25名,其中博士22名,硕士3名,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足39岁、充满朝气的年轻先锋队。工作室先后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首届本土创新团队”、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省教育厅创新团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

在党建实效方面,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建立了工作室党支部,安太成教授担任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和学生的思政教育、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等有机统一起来,积极打造以“微思政”为主题的微课堂系列活动,探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双轮驱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开创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工作室的先进事迹报道在“学习强国”平台,安太成教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的工作汇报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教学成果方面,工作室成员勠力同心、团结奋进,推动学院获评一级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助推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获国家和省部级人才奖励18人次,获批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立项。培养硕博研究生近100人,为我国环保事业输出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致力于我国青山绿水建设。培养的博士生和博士后也获得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青年珠江和广东省杰青等,将工作室优秀教育理念不断传承。

在学术成果方面,工作室立足我国实际环境问题解决,积极创新,破解全球灰霾成因关键机制等,为生态文明发展贡献力量。研制的可见光催化剂解决了杀菌时间长、效率低的难题,将国际上光催化杀菌时间从1~6小时缩短为1.57秒。获批粤港澳、省市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承担国家、省市级项目80余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科研成果获全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在工程应用方面,工作室坚持科技强国、科技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把脉地方企业的实际环保难题;长期义务指导我国最大的电子垃圾拆解工业园的绿色发展,为当地的区域污染减排和居民健康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与国内多家知名环保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着力攻克有机废气治理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近年来获授权专利60余件,成果转让金额1290万元,服务企业200多家,在全国19个省份、37个行业的废气净化工程中应用,处理废气量超1万亿立方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

安太成创新工作室成员与团队学生合影


作者:工会

审核:工会

编辑:卢迪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广工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春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