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慰问组来广工走访慰问寒假留校新疆籍学生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次浏览

2022年新春佳节将至,1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来到广东工业大学,亲切看望慰问学校寒假留校的新疆籍学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留校学生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辅导员送去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并与多名师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留校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胡钦太主持。

座谈会上,李大胜对同学们来粤学习取得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拥护党的领导;二要学深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坚定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四要把握学习黄金时期,锻造过硬本领。李大胜还寄语老师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学生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努力培养好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胡钦太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慰问组对我校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和专职辅导员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不负青青、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卓武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工作,学校自2003年招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以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培根铸魂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整合教育资源,形成全员育人合力,精准服务保障,全程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增强实践育人,全方位提升素质能力,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边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六有”时代新人。

新疆籍学生、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在粤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感谢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助学政策,感谢省教育厅和学校对新疆籍师生的关心爱护。

座谈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慰问组为新疆籍留校学生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发放慰问金。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荣获“广东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