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再次入选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次浏览

3月17日,省教育厅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暨第三轮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成立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成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让政府部门的行政主导优势与专家的专业指导优势相得益彰,分片区组建13个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推动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通、人员沟通、资源互通,对加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广工获批第三轮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第一片区区域中心,广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获聘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大胜为新一轮区域中心授牌,为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学理代表学校接受第三轮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授牌

广工受聘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为推进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区域协同联动,省教育厅以地理就近为原则,将全省高校划分为13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示范性高校作为区域中心,牵头组织协调区域内高校的协同发展。广工2019年获批第一片区区域中心,三年多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通过召开工作会、研讨会,开展技能培训、教学大赛、案例督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带领区域高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秉承“助人自助”的工作宗旨,不断完善和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的品牌影响力,为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工高水平艺术团参加广东省暨广州市2023年春季首批起运新兵欢送仪式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