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刘晓暄教授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会士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材料与能源学院         次浏览

北京时间2020年7月10日,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刘晓暄教授当选为世界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会士,以表彰他“在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所做出的杰出的重要贡献”。在此向刘晓暄教授表示祝贺!

世界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简介:

世界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是一个非政府国际性学术组织,IAAM 成立于 2010 年,总部设在瑞典。其宗旨是发展成为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IAAM定期组织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包括世界先进材料大会、欧洲先进材料大会、美国先进材料大会、亚洲先进材料大会等,同时也平行举办学术专题论坛,如石墨烯论坛、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电子材料研讨会、智慧能源技术与世界技术论坛等。IAAM组织世界范围内以表彰世界范围内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最优秀的科学家。在过去的10年里,IAAM已经发展为在材料科学领域各类学科领军人才的聚集体和领导者。截止到 2020 年,IAAM已发展成为来自100 多个国家 10000 多会员的初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组织。

IAAM会士是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授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的一项荣誉,以表彰他们为先进材料学会所做的辛勤工作和努力。IAAM会士是公认享有盛誉的头衔,仅授予那些对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研究人员。IAAM通过授予研究人员和科学精英此荣誉头衔,表彰他们的辛勤工作,亦希望激发年轻和入门研究人员从事长期研究工作。IAAM会士有权使用代号“FIAAM”。FIAAM的头衔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进行了独创且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会士头衔是承认和表彰研究人员广泛参与科研工作的一种方式。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先进材料领域研究超过20年的任何研究人员都有资格获得此项荣誉。

IAAM的执行委员会定期为IAAM会士的选举提名杰出科学家。IAAM秘书长办公室联系被提名的科学家,征得其本人的同意并向IAAM办公室提交其最新简历。之后,IAAM科学委员会审查并邀请提名者为IAAM提交主题演讲和摘要。从IAAM科学委员会的推荐之日起,一个月之内进行同行评议和演讲。会士候选人必须在其演讲之前交纳会士会费,行政和处理费用。在满足上述所有规定性要求后,IAAM授予候选人FIAAM的称号,以表彰他们对“推动世界材料科学发展的卓越贡献”。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材料与能源学院黄少铭教授团队在低维材料和器件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新进展

下一条:关于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张永康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