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管理学院         次浏览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主题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

报告人:朱庆华教授

报告时间:9月14日上午10:00-12: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845-169-849

报告摘要

围绕企业面对的问题以及领先企业的实践、政府推动等,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概念和研究演进。根据当前的绿色低碳可持续供应链运营管理前沿,结合已发表的UTD期刊论文的研究成果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思路(以2004年发表的JOM文章等为例),拓展到再制造供应链管理以及供应链上的社会责任(以2018年发表的JOM文章为例),介绍供应链上社会责任的多方法研究思路。最后,以最近在线发表的JOM期刊论文成果,介绍当前UTD国际顶刊实证研究的规范和要求,并从国内外新形势、企业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一些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新方向。


报告人简介

朱庆华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201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和再制造管理。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8项和省部级项目9项,同时承担了一系列国际合作和政府委托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三次后评估均为“特优”,成果简介被收录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7年度报告》。主持和参与的项目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哲学社科三等奖、辽宁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绿色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实践》等著作三部;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SCI/SSCI英文期刊发表论文95篇,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中文期刊发表文章105篇。2018和2019两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2017年开始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发表的SCI/SSCI期刊文章被SCI/SSCI期刊论文正面引用14730余次,H-index为54(Web of Science);Google Scholar引用30598次,H-index为68。2004年获得JOM Finalist Paper Award,2009年获得AOM best paper award for emerging markets。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副编辑、IEEE TEM、BSE等10个国际期刊编委。多次应邀给工信部、再制造行业协会等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与国内外实践。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路在平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教授、陈刚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