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大学黄敏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管理学院         次浏览

报告题目:物流供应链运作管理与智能决策

报告人:黄敏教授

报告时间:9月27日下午14:00-16: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693-560-834

报告摘要:

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智慧物流供应链建设这一重要国家战略。在这一背景下,本报告抛砖引玉介绍物流供应链运作管理智能决策框架,并围绕战略层的机制设计问题和网络设计问题、战术层的运输-配送-仓内多级路径问题以及运行层的匹配和拍卖问题分别讨论典型场景下的决策问题,以期对智慧物流供应链的有效运作提供保障。

报告人简介:

黄敏博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制造与服务系统建模与优化、计划调度理论与应用、风险管理、行为运作管理、数据解析与机器学习、计算智能等方面的研究,现任东北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智能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教育部“互联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科创新引智培育基地(111培育基地)负责人、东北大学未来制造与服务智能分析决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高级访问学者。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个创新群体(信息学部和管理学部)骨干教授、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40余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3部、译著1部;获发明专利授权1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1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甲类)二等奖、(原)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新人奖、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现任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理事长,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和中国运筹学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物流系统工程分会专委。国际期刊《APJOR》、《IJEBM》副主编,《系统工程学报》、《JCD》、《控制与决策》和《运筹与管理》编委。

审核:刘鑫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 关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杨小宝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杰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