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王少斌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2023年03月26日     来源: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次浏览

报告题目:粤商文化遗产与城市空间的融合重构 (广东工业大学“博雅讲坛”课程第126讲)

报告人:王少斌(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6:30-8:30

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3号楼209室

主持人:乐云 副教授

报告内容摘要:

文化遗产是人类文明的载体,在记忆塑造、身份认同及文化传播上有不可替代的价值。粤商文化遗产是在岭南商业活动和商业发展历史中形成的,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与时代地域特征,并对现代社会、文化、经济发展起到重要影响的文化遗产。

粤商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价值内核与时代精神代表;粤商文化遗产的当代传承、传播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讲座将从岭南粤商文化遗产的历史和现状出发,结合地理空间技术、图像学研究和设计实践,分析其在当代城市空间的分布,探索其与当代城市空间融合重构的价值与路径,讨论其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效用。

报告人简介:

王少斌,现任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美术学、风景园林双硕士、天津大学城乡规划博士研究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光华龙腾奖全国青年设计师百人榜、中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主持教育部、省社科艺术课题等科研课题12项,主持省一流专业、特色专业、一流课程、省级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省级、校级教研教改类项目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社科基金评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智库专家等。多件建筑景观室内设计作品、水彩、油画作品入选省级、国家展览并获各类奖项多次,论文获2016年广东哲学社科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多篇研究报告被省市政府采纳、其中两篇被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审核:陈辉

编辑:郑琼彬

上一条:关于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李家涛教授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先进透射电镜表征手段及其应用研究——测试之光系列讲座(一〇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