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牵头4项一等奖!我校荣获14项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次浏览

3月25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2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1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05项;此外,还授予4名专家科技合作奖。

我校有8个项目(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该奖,其中一等奖4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科技合作奖1项。它们分别是:章云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不确定性任务驱动的高性能执行器控制理论与方法”、唐新桂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钙钛矿铁电材料的介电非线性特性与压电响应研究及应用”、鲁仁全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高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感知关键技术与应用”、张永康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深水区超大型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平台关键设计与制造技术”分别荣获一等奖;方毅教授团队、徐维超教授团队、滕少华教授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我校特聘法国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伯纳德·莫涅教授荣获科技合作奖。此外,我校作为参与完成单位获得6项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2019年度,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技奖一等奖4项(中大6项,华工4项),一等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这是我校继荣获2018年度省科技奖一等奖3项后的持续突破,一等奖数量首次与华南理工大学持平。同时,值得欣喜的是,我校获2项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全省共授12项),彰显了我校在工科背景下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特色和实力。此外,伯纳德•莫涅教授荣获科技合作奖,为我校首次获得此奖。这是我校继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取得历史性突破,以第一完成单位摘得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开足马力在广东科技奖上取得的又一亮眼成绩,获奖项目与企业深度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广东和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先进技术支撑。

在此对所有获奖的课题组表示热烈祝贺!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王华倩副教授在药剂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校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居全国第十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