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年05月10日         次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使命担当,筑牢持续奋斗的理想信念,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伟大实践,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奏响时代强音,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征集时间

2021年5月8日—31日

四、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校友,接受个人及团队作品投稿。

五、征集类别及格式

(一)书法

形式不限,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皆可,书体形式不限。尺寸不超过4尺整张,以竖式为宜,含4尺对开斗方。不收卷轴装裱作品和册页作品。

(二)绘画

画种不限,国画不超过4尺整张,油画、水粉、水彩等尺寸一律不超过80cm (高)x60cm(宽)。

(三)摄影

作品应为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以下主题,单幅、组照均可,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不小于3M。

(四)微视频

时长10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高清拍摄,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920*1080,编码:H264,码率:9000kpbs以上,格式:MP4,字幕:简体中文/英文,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

(五)文章

以文学作品或理论文章形式呈现,体裁不限,字数最多不超过3000字。作品可以配发相关图片。格式统一采用word格式,标题小2号方正小标宋体,正文及其它文字小3号仿宋GB2312、行间距固定值28磅。

六、注意事项

(一)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拥有对该作品的著作权。报送作品须为本人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评审后如被检举经查证属实者,取消入选资格,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后果。

(二)参加征集评选活动的作品报送者有义务向主办方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摄影作品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

(三)对于入选作品,作品报送者拥有其版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宣传和复制后制。

七、作品报送方式

(一)各单位、部门按要求收集师生参赛作品,并将全部资料通过同一个U盘或者光盘报送,一件作品一个文件夹(含作品报名汇总表、登记表、作品图片/视频/文章),打包进同一个文件夹压缩包,文件夹命名格式:作者单位姓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具体要求如下:

1.每个单位、部门填写一张报名汇总表(附件1),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2.每份作品填写一张作品报名登记表(附件2),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3.书法、绘画、摄影类作品提交电子版高清照片(5张以内,精度不低于300dpi,文件不小于3M,JPG格式),作品原件自行保管;文章类作品提交电子版。

报送截止于2021年5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作品提交方式:

1.大学城校区各单位、部门及番禺校区提交到大学城行政楼514房党委宣传部林老师;

2.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通过交换寄送到大学城行政楼514房党委宣传部林老师;

3.校友作品提交不需填写报送单位意见,直接发送到邮箱xcbxck@gdut.edu.cn。

、表彰

活动主办方将组建不同类别的专家评选工作组,统一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学校将集中予以表彰,部分优秀作品将进一步展示和推送。

九、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本次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作品主题性、思想性的指导,认真做好作品审核推荐工作,有力推进落实。

2.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和参赛准备,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师生参与度,提高报送作品质量,各单位、部门要明确专人落实宣传动员及作品收集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林老师,020-39322655。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报名汇总表(各单位、部门填写)

          2.“广东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报名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广东高校大学生讲南粤红色故事音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武术套路比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