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第五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主题原创作品的通知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各有关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责任担当,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征集第五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主题原创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战疫防疫、有你有我。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聚焦疫情防控主题,讴歌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分享自己的思考和体悟,传播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展示广大干部师生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

(二)形式要求

1.“诵 ”。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优秀报道、爱国佳作和感人事迹的音频作品,包括演讲、朗诵、歌唱等类型,体裁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等,鼓励内容原创。音频作品为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拍”。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视频作品,要求富有感染力,包括动画、微电影、抗击疫情广告片和防疫知识专题微课等类型。视频作品为AVI或MP4格式,时长在5分钟左右;微课为教师主创,提倡以系列(3节以上)为单位制作,每节不超10分钟。要求画面清晰稳定、剪辑流畅,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提倡标注字幕。

3.“画”。与抗击疫情相关的画作,要求定格瞬间、直击心灵,包括漫画、插画、表情包等类型。四格漫画和单幅插画为JPEG:RGB格式,分辨率100DPI。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表情包提倡以系列(3个以上)为单位制作,动态表情为GIF格式,每个表情大小不超过30k;静态表情为PNG格式,每个表情大小不超过20k。

4.“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小游戏、小程序等。可从科学防护、饮食安全、消毒工作、日常起居和新冠肺炎防护常识等方面模拟操作,寓学于乐。

四、投稿要求

主办方即日起至2020年5月10日开放接收作品投稿。请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或打开链接进行投稿:

投稿链接:http://gdwlszzx.mikecrm.com/ytD8eXd

五、奖励与展示

(一)本届展示节按原创作品类型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二)从即日起至投稿截止日,主办方将分期分批从报送作品中择优在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门户网站展示,展示作品视为本届展示节获奖作品。

六、其他事项

(一)作品创作过程不得违反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不得违反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

(二)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请各有关部门、各学院按照以上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学生踊跃投稿。

联系人:林美璇,联系电话:39322655。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 委

2020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十佳百优”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