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师资 >> 人才名录 >> 正文

苏春翌

所属学院

自动化学院

undefined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职 务

教授

科研方向

机器人及精密机电系统控制

个人主页

http://automation.gdut.edu.cn/info/1092/5519.htm

联系方式

cysu@scut.edu.cn

硕士和博士招生学院

自动化学院

个人简述

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长期从事机器人及精密机电系统控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及参与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其研究领域的著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0多篇。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在其研究领域的著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0多篇,SCI引用率为8200余次,其中有多篇被列为ESI高引论文。迄今Google Scholar显示引用率超过13800次,Google Scholar h-Index为59。现任/曾任控制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理论方面),《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应用方面)等刊物的副主编及15部国际知名刊物编委,近30次担任包括IEEE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总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也是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评审专家。

教育背景

1987-9至1990-5,华南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博士

1984-9至1987-7,华南工学院,自动化系,硕士

1978-9至1982-7,陕西机械学院,自动控制系,学士

工作经历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

学术兼职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曾任控制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理论方面),《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应用方面)等刊物的副主编及15部国际知名刊物编委

主要荣誉

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

主要科教成果

长期从事机器人及精密机电系统控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61733006,滞环非线性系统的建模与控制技术研究,2018-01至2022-12,270万元,在研,主持。2、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15AA042302,智能材料与仿生结构一体化的人工肌肉柔顺驱动单元研究与开发,2015-03至2018-02,子课题,109万(总经费545万元),已结题,子课题负责人。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U1201244,智能微驱动器控制理论、技术及其应用,2013-01至2016-12,220万元,已结题,主持。4、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面向先进装备的高速高精密控制理论与控制技术研究,2013-01至2015-12,300万元,已结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