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科学网】 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专利挑战赛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10/26         次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副院长王勇给特等奖获得者颁奖。主办方 供图

参会领导和嘉宾与获奖者合影。主办方 供图

10月24日,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广东工业大学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广东聚智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专利挑战赛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本次专利赛旨在发掘优秀专利项目,助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同时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发明创造热情。

据介绍,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专利挑战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多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众多科研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初赛阶段,共有20多支参赛队伍围绕专利技术、专利布局、专利质量、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状况等多项重要指标进行比拼。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5个项目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当天,入围决赛的项目逐一进行了路演,来自科研与产业界的5名技术与产业专家就技术层面现场进行询问并评分,来自广州金控基金等4名投资专家就经济层面现场评分。技术层面得分、经济层面得分、初赛文审得分,以及网络投票附加分累加,决定最终分数。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专利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以及优秀奖4项。其中,王晗团队的“宏量制备微纳米纤维材料技术及高端空气过滤器核心基材应用专利池”项目荣获大赛特等奖;孙建霞团队的“一种甲基吡喃花色苷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项目和杨冠南团队的“用于电子制造的新型纳米金属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

以高校作为广州重要的创新主体,推动高校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一直是广州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工作重点之一。为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及时应对社会需求,今年4月,广东工业大学成立了专利转移转化中心、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该校高价值专利管理与运营逐步走向市场化、专业化新阶段

网址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10/467747.shtm

作者:朱汉斌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东科技报】 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专利挑战赛

下一条:【南方日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基本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