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南方+ 广东教育头条】广工工程学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南方+ 广东教育头条2022年1月14日         次浏览

1月14日,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获悉,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下称“ESI”)最新数据显示,广工工程学学科成功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华工、中大后广东省第3个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高校。目前,广东省仅有5所高校共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截至目前,广工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生态学共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综合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99位,相较2020年提升13位。

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学成功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得益于学校自跻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以来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体师生、科研人员在全面提升学科水平道路上的潜心笃志。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刘思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1/14/c6134217.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8400&firstColID=3829


编辑:卢迪

上一条:【羊城派】广工工程学成功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广东5所高校12个学科进入

下一条:【南都教育】广工工程学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共有5个学科为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