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广州日报】广东工业大学:增创新班 培养专才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广州日报 2022年6月27日         次浏览

广东工业大学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今年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全校招生地区增至25个。学校瞄准广东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今年新增若干创新班和招生专业。

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亟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今年,广工在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 7672 名,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2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他72个物理类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655名,共16个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415名。新增的创新班和招生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因应考生对专业选择的个性化需求,今年广工调整了院校专业组。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未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理科“首选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广工揭阳校区今年继续单列院校代码80003招生。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文/图 刘晓星

网址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h5/html5/2022-06/27/content_631_796681.htm

作者:刘晓星

审核:广州日报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光明日报客户端】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科学网】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102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