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羊城派】195名大二土木学子走进在建项目进行一线研学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2022年6月29日         次浏览

6月28日,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直属分公司举办“精诚筑梦•建证未来”工地开放日活动,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195名大二学生走进施工一线,把课堂开到工地上,实地参观广东工业大学实训楼项目,切实践行产学研融合,助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互利双赢。

“基坑开挖有哪些注意事项?”“临边防护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虽然是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但有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进入建筑工地,脸上难掩兴奋与好奇。面对同学们的困惑,项目经理柳天科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就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给出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建立对建筑行业的认知,加深对项目管理的理解,为后续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江表示,开展认识实习,到建筑工地实地参观,了解施工建造过程和项目经营管理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必修课,旨在帮助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素养、明确职业规划,为后续学习和就业提供参考方向。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培养合作,推出更多“实招”“硬招”,搭建产学交流平台,为高校学生答疑解惑,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网址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newsDetail/110063/40883445.html?isShare=true


编辑:卢迪

上一条:【南方日报】统筹发展和安全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法治广东

下一条:【光明日报客户端】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