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新快网】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开评,670件作品角逐百万大奖

2022年09月24日     来源:新快网2022年9月24日         次浏览

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9 月 23 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省长杯"大赛)综合类专项赛评审在广工东风路校区图书馆一楼综合展览馆进行。来自省直、境外赛区在内的 17 个分赛区共 9287 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670 件作品入围综合类专项赛,其中包括 198 件产品设计组作品和 472 件概念设计组作品。经过行业专家评审,按照 20% 的比例评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百万大奖。

作为首个承办"省长杯"大赛的高校,广工同时也是综合类专项赛承办单位。为确保综合类专项赛能够选拔出高质量作品角逐决赛奖项,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蔡军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LplusDesign 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等在内的行业专家组成豪华评审阵容,对每件参赛作品按评审标准逐项审核,严格把关。

"今年综合类专项赛作品类别多样,关注新材料运用、新技术的转化,借助设计整合产业链,借助设计服务人们的生活。以设计驱动创新范式,优秀设计作品在后疫情时代对广东省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特殊意义。"赵超教授表示,综合类专项赛堪称决赛的预演,评好综合类专项赛,对决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广工副校长王成勇介绍:"大赛囊括 8 个专项赛,不同赛道选取的作品都是最能代表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前沿成果的作品。大赛将放眼后续成果转化,主动构建政、产、学、研、用、媒、金,协同互动的湾区创新设计生态圈,更好服务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聚集区建设。"

据了解,此次综合类专项赛作品涵盖了手工艺、工艺美术、文创旅游产品、乡村振兴设计、农特产品、食品、包装、特殊人群及特种领域用品等各种设计创新产品、服务创新项目等方面的作品。评审结果近期将在"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官方公众号和官网(https://gcup.gdut.edu.cn/)统一公布。

"省长杯"大赛是广东省最高级别的工业设计奖项,是全国创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向来以产业渗透最深、参赛数量最多、成果落地最实、工业设计师职业归属感最强享誉海内外。

网址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712597



作者:王娟 张晓刚 卢迪 周文娟 胡永健 罗彬

编辑:卢迪

上一条:【南方都市报】角逐百万大奖 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进行

下一条:【羊城派】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在广工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