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南方+ 广东教育头条】“省长杯”综合类专项赛进入评审阶段,670件作品角逐“百万大奖”

2022年09月25日     来源:南方+ 广东教育头条2022年9月24日         次浏览

近日,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下称“省长杯”)综合类专项赛评审在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东风路校区举行。来自省直、境外赛区在内的17个分赛区共9287件作品参赛,其中670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综合类专项赛,包括198件产品设计组作品和472件概念设计组作品。大赛邀请行业专家评审,将按照20%的比例评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百万大奖”。

本届大赛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蔡军、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LplusDesign品牌首席设计师李凤朗等多位行业专家组成“大咖”评审阵容,对参赛作品按评审标准逐项审核,严格把关。

“今年,‘省长杯’的综合类专项赛作品类别多样,更加关注新材料运用、新技术的转化,借助设计整合产业链,借助设计服务人们的生活。”赵超认为,大赛以设计驱动创新范式,大量优秀设计作品的涌现对广东乃至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广工是首个承办“省长杯”的高校,也是综合类专项赛承办单位。“本次大赛设有8个专项赛,不同赛道选取的作品都是最能代表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前沿成果的作品。”广工副校长王成勇说,大赛将关注后续的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聚集区建设。

此次综合类专项赛作品涵盖手工艺、工艺美术、文创旅游、乡村振兴等多种设计创新产品和服务创新项目。评审结果近期将在“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官方公众号和官网统一公布。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9/24/c6921003.html?colID=0&firstColID=3829&appversion=9210&from=weChatMessage



作者:姚昱旸 张晓刚 卢迪 周文娟

编辑:卢迪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收到参赛作品近万件

下一条:【信息时报】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综合类专项赛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