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人民网|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宣传启动 傅振邦出席

2014年06月24日     来源:2014年06月17日23:39 广东频道         次浏览

人民网广州6月17日电 6月17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传启动暨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副书记池志雄的陪同下出席活动,并为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在致辞中提出,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由粤港高校联合承办,本身就是一次“创新”和“求索”,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挑战”,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本届竞赛将按照“强调改革创新、强调市场机制、强调成果转化、强调粤港特色”的办赛理念,以“中国梦”为主题,凝聚两岸四地大学生的共同梦想;以“培养创新人才”为主线,面向国际、面向市场创建科学的多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大学生为主体,立体化、开放化推进创新氛围的营造和蔚成;以“粤港互动”为特色,搭建粤港高校科技创新深度交流和协同的大格局。陈新校长承诺,广东工业大学将举全校之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服务挑战杯、奉献挑战杯”的精神,为全面完成“挑战杯”竞赛筹备各项任务,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广东工业大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和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谭嘉因向10位新闻媒体代表、文化名人、企业与学生代表颁授“文化宣传大使”聘书。“挑战杯”竞赛宣传骑行活动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也同时启动。据悉,首期营地活动将于今年7月份在粤港两地全面开展。

据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13届,广东工业大学为2015年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承办单位,香港科技大学为联合承办单位。

网址链接http://gd.people.com.cn/n/2014/0617/c123932-21447842.html

作者:杨杰利 詹勇

编辑:仲艳春

上一条:新快报|上了一本线就放心填报广工广医

下一条:信息时报|广工:招生计划逾万约占全省总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