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工 >> 正文

南方日报|“史上最舒服”座椅亮相

2014年06月25日     来源:2014年6月25日第GC08版:广州观察         次浏览

南方日报讯 24日,广东工业大学库卡波罗艺术馆开馆,该馆以设计大师约里奥·库卡波罗的名字命名,是目前中国高校唯一的库卡波罗艺术馆。馆内藏有曾被人誉为“人类历史上最舒服”的座椅,价值16万元。 库卡波罗1933年生于芬兰维堡,是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UIAH)前校长、国宝级艺术家教授,同时也是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发展史上重要的设计大师。他曾说过:“设计师必须同时扮演一名艺术家、一名医生及一名工程师”。他最经典的一件设计作品“卡路赛利椅”造型奇特,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舒服的座椅”。它具有超现代主义的设计特点,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等十多个世界主要博物馆永久收藏。如今这款座椅也来到广工大,一张要价16万元。库卡波罗艺术馆坐落在广工大东风路校区图书馆二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馆内收藏和展示了大师的经典设计作品30多件。

网址链接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4-06/25/content_7320186.htm

作者:记者/赖竞超 通讯员/詹勇

编辑:仲艳春

上一条:大洋网|广工大库卡波罗艺术馆开馆

下一条:信息时报|广工和港科大联合承办明年第14届“挑战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