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带队赴阳江市考察交流

2021年08月15日     来源:校长办公室         次浏览

本网讯 8月12日,应阳江市委、市政府邀请,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带队到阳江市考察交流,会见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市长温湛滨等市领导,围绕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当地校友,考察地方校友组织工作。

在林道平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阳江市风电产业、合金材料产业等发展情况,以及相关龙头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拟提供作为校地合作基地拟选址区域现状及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林道平、温湛滨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道平表示,阳江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围绕市委“123+N”工作安排,落实“两个定位”战略要求,推动“三个体系”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阳江合金材料、风电能源、五金刀剪、食品调味品、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随着港口、高铁、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阳江与“双区”核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在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上,确定了10项具体工作方案和重大项目清单,建设阳江科学城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广工发展战略与阳江未来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广工发挥自身优势,在阳江建设创新中心、实训基地或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助力阳江加快建设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的科学城,为阳江支持、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胡钦太代表学校对阳江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盛赞阳江人杰地灵,自然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思路清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他表示,广工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 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已与多地共建协同创新平台11个,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为广东培育“双十”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工与阳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学科发展和学科布局与阳江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与阳江合作共建创新中心或实训基地等协同创新平台,既符合广工发展规划,也契合当地发展需求,特别是在风电能源、材料科学、海洋环境、食品加工等专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广工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优势,加快推动与阳江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助力阳江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会上,分别听取了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工发展情况介绍。

阳江市领导张磊、冯松柏,学校领导王成勇、余林,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校长办公室

审核:校长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学党史促发展|广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强强携手!广工与省广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