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头条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迎接本科办学65周年公告 (第一号)

2023年02月23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风起岭之南,潮涌珠江畔,逐梦守初心,桃李育芬芳。2023年11月,广东工业大学将迎来本科办学65周年。

六十五载薪火传,弦歌不辍满庭芳。广东工业大学扎根南粤大地,经历数次搬迁、几度易名。1958年,学校开始本科教育。1995年,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组建成广东工业大学。2004年,学校整体进驻广州大学城,进一步拓展多校区办学格局。2015年,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21年,提出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揭阳校区落成开学。65年来,栉风沐雨、接续奋斗,学校实现了“扩规模、拓空间、上水平、攀高峰”的历史性跨越,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坚定前行。

六十五载风雨路,春华秋实谱华章。广东工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 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为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写下生动注脚。以生为本,特色办学。学校在探索中形成了产教融合、跨学科、多专业深度融合的“广工模式”,输出了一批“厚基础、强实践、宽视野、勇担当、多样性”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65年来培养了40余万英才俊杰。撑天拄地,勇攀高峰。学校深度融合“重大急需”“卡脖子”难题及“广工所长”,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干担当,服务发展。学校与地方政府和工业界联合共建重大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了立体式产业服务体系,服务企业6000余家,努力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工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逐梦攀撑。广东工业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服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谱写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赓续新荣光、创造新辉煌。

攀撑新时代,逐梦向未来。2023年,学校迎来本科办学65周年,诚邀亲爱的校友,殷盼社会贤达、各界同仁,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忆峥嵘,齐擘宏图!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广东工业大学

2023年2月23日

联系地址:中国·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105室校庆办公室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人:张老师,020-39322026  陈老师,020-39322638

传 真:020-39322638

邮箱地址:65th@gdut.edu.cn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清

上一条:【南方日报】广东工业大学: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下一条:高质量发展看广工 | 2023年“新学期第一会”吹响广工高质量发展总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