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特等奖

2020年08月08日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次浏览

本网讯 8月5日至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圆满结束。副校长栾天罡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教务处、轻工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华南赛区各高校师生代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收看了闭幕式。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与拼搏,我校轻工化工学院“戊里探化”队从17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南赛区特等奖,“烷必归召队”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最佳设计文档单项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栾天罡对本次总决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参赛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利用线上竞赛的模式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展现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来自51所院校的60支参赛队在这两天里用最好的状态诠释了化工学子的风采,他对各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同时预祝入围全国赛的团队取得骄人的成绩!

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辉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湘潭大学甘梨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2020年“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采取线上竞技模式,赛区有51所高校的171个作品队伍报名参赛,共855名学生参与,在前期网评的基础,评选出60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华南赛区竞赛于2020年8月3日至6日举行,经过专项评审、小组答辩,选拔出12支团队晋级8月6日的赛区总决赛,决赛全程网络直播,有2.79万余人观看了直播。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工业大学“戊里探化”、 湖南大学“天命圈RICH”、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月明新烯”等12个团队获得特等奖,前9支队伍将代表华南赛区逐全国总决赛。

编辑:卢迪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中获5金9银

下一条:广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