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院士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余林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现场

邱学青对陈文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思路等情况。学校将聚焦国家和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储备、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他说,浙江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突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余林就我校办学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和成效。

陈文兴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系列发展成就。他说,广东工业大学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发展迅猛,希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口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共性问题。

会后,陈文兴一行在邱学青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校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实验室、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参观实验室现场


作者:杜清

审核:黄华利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