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省长杯”足球联赛男子组总决赛广工勇夺亚军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体育部         次浏览

本网讯 11月14日,2020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男子乙B组落下帷幕,广工乙组(高水平运动员)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亚军!

在赛事分组中,广工被分入对手强大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有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四场比赛,广工抓住机会,迅速反应,精密部署,构筑起钢筋混凝土防线。在10号林泽锋,99号张偲偈,17号郭寨鸿等全体球员的勇猛进攻,密切配合下,成功抵御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战胜强大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广工对阵嘉应学院。开场不久,广工便由99号张偲偈助攻,10号林泽锋头球破门!5分钟后,嘉应学院利用广工后防失误,扳平比分!下半场,广工因在禁区内犯规,被处以极刑——点球,嘉应学院射出的点球被广工守门员15号李志威神勇扑出!但嘉应学院跟进补射的队员将球打入球门,嘉应学院反超比分! 面对如此困境,广工足球队教练组果断换人,改变战术,不久便收获成效。在一次进攻中,由18号陈均晗攻入一球,扳平比分!广工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由10号林泽锋再下一城,反超比分!补时阶段,由99号张偲偈攻入一球,锁定胜局!最终,广工4:2战胜嘉应学院,闯进决赛。

在决赛中,广工对阵广州体育学院,双方均为各自小组第一。本场比赛,广工足球队员严格执行教练组所布置的战术,严密盯防对方关键球员,取得不错的效果,并且制造了几次反击机会,威胁对方城池!双方鏖战80分钟未分胜负,比赛随即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前四轮,广工足球队守门员15号李志威发挥神勇,成功扑出对方一记点球,我校则弹无虚发,全部命中!第五轮,我校足球队获得杀死比赛机会,但由于压力过大,未能把握!点球大战随即进入“突然死亡”阶段,最终,我校足球队在第七轮罚丢一球,遗憾落败。

2020年“省长杯”中,广东工业大学获得亚军,他们离冠军也只是一步之遥,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生!不过我们相信,年轻的广工乙组足球队正在走上一条复兴之路,在2021年“省长杯”中,广工乙组足球队能再进一步。

 

作者:黄荣超

审核:体育部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工承办第二十五届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 江桂斌、李景虹两位院士莅临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