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次浏览

本网讯 11月27日至2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广东省光学学会、《中国科学》杂志社和《Light》编辑部等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200多名科研人员(含三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近二百名国家杰青/优青等国家级人才),及来自华为、长飞、凌云光、JPT光电等高科技公司的近百名研发人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论坛于28日上午开幕,广工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会嘉宾和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对支持和赞助本论坛的国内外学术机构和业界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教授、《中国科学》杂志社宋扉副主任、《Light》编辑部白雨虹常务副主编分别致辞,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大力支持和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由广工信息工程学院秦玉文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国家工程院院士、光纤传感技术专家姜德生教授,国家科学院院士、微电子科技专家刘明教授,国家工程院院士、自动控制学家戴琼海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新型光纤传感网络的发展及其在工业领域智能化中的应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的创新与发展。院士们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广度也有深度,受到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之后,会议按照光传感及应用、光通信与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微纳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发光显示与能源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等六大专题进行了六百多场口头和张贴报告。现场还评选出12个“优秀口头报告奖”和10个“优秀张贴报告奖”,分别由《Light》期刊和凌云光技术集团赞助2000元/人和1000元/人的现金奖励,极大地调动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大会期间,长飞、凌云光、是德科技、JPT光电等十余家企业进行了产品展览,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他们最新的高精尖光学设备和产品,吸引了大批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交流。

11月29日下午,第二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顺利闭幕,论坛的召开获得全国同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广工师生通过投稿参会、会议交流、会务组织和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深入地参与到会议之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教育部青年学者(文学艺术组)第三届学术论坛在梅州举行

下一条:【党代会进行时】代表热议学校第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