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团委         次浏览

本网讯 青春向党,科创报国。6月2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于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评审相结合”的办赛方式,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陈卓武副校长听取各类别参赛团队汇报

经过校赛选拔和省赛初评,最终确定我校31个项目入围本次终审选拔赛。参赛项目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论文和调查报告、自然科学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大类,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密制造、环保科技、乡村振兴、智慧医疗等多个热点研究领域。在项目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从作品的选题、研究背景、重难点与创新点、应用性等角度向评委作介绍并展示作品实物,回答评委提出的关于学术性、实用性、竞争优势等方面问题。经评委综合打分,6个项目获得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资格。

参赛团队进行线上答辩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备赛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的竞争力,以更高水平的成果冲击省赛和国赛,学校团委先后组织作品模拟答辩和专题指导30余场。目前31项作品进入省赛终审决赛,是全省入围决赛作品最多的高校。接下来,学校将全力以赴准备国赛,继续培育完善项目的支撑材料,为项目提供赛前指导。

据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四川大学举行,学校各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青春筑梦,在科创赛场,扬“挑战杯”精神,展广工人风采。

参赛团队代表合影


作者:王冠尧 董誉

审核:王亚煦

编辑:卢迪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仰·启新程”——“倾听·交流”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