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广工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李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钦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良友主持会议并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胡钦太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为“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强部署”,及时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最新要求,强化组织推进;二是突出“学习面”,努力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突出“措施实”,守正创新增强学习实效;四是突出“知与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钦太就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聚焦主线再发力,进一步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与传承好红色基因和校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务求实效再夯实,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相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四是明确职责再加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意见,按时高效完成巡回指导组布置的任务;虚心诚恳接受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向广度拓展、向实处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海燕在指导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完成好专题学习任务,“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胡静

审核:王卓

编辑:卢迪

上一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