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次浏览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9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

教育基地一楼大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在校党委书记胡钦太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八十字的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深意,警醒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南粤清风、党的纪律、政治纪律篇”“廉洁纪律篇”“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篇”等四个主题展厅。展厅综合运用图文、多媒体3D等形式,集中展现了中央、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反腐倡廉的重大成果,剖析了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纪委监委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幕幕忏悔画面,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镜为鉴,树牢纪法意识,紧绷纪律之弦,坚守慎独自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作者:陈依玲

审核: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在全省百部精品党课百名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5500余名新生参观工大创谷 激发双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