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甲组男足夺得2021年“省长杯”亚军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体育部         次浏览

12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预赛男子甲组(普通生组)的比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落下帷幕。广东工业大学甲组男子足球队,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在全省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获得了全省第二名,同时取得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入场券。教练员曾参瑞和汤俊宇获得“省长杯”优秀教练员称号。

在本次比赛当中,男子甲组共有49支队伍13个小组参加角逐。总决赛时,我校对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比赛开始阶段,队员对对方的高位逼抢和长传冲吊稍显不适,上半场0:2落后。比赛来到下半场,我校教练组及时安抚、调整队员心态,重新布置队伍阵型和战术,在对手技术和身体占优的情况下,我校队员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在比赛下半时第18分钟,我校努尔买买提·居来提接到队友传球突破后形成单刀,对手以红牌进行战术犯规,阻止我校队员射门。比赛补时阶段我校发出角球,队员努尔买买提·居来提在对方禁区攻入一球。最终,我校以1:2的比分憾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二名。

本次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参赛队伍数量是历年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也不乏许多传统强队和新晋黑马队伍,我校男子甲组足球队从首场比赛开始便展现出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

赛场掠影

赛后全体队员合影

作者:汤俊宇

审核:体育部

编辑:卢迪

上一条:粤港合作获第一! 广工学子在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致公党广东工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