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粤港合作获第一! 广工学子在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次浏览

近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共青团广州市委指导,番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1年第八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进入总决赛的粤港澳台四地近40支项目团队同场竞技。

广工学子在本次竞赛中成绩优异,“ACFLY半开源飞行控制器”和“基于视觉编程的机器人智能学习系统”分别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仅1名,每个项目奖金8万元)和三等奖(共6名,每个项目奖金2万元),“基于数字驱动的共享单车智能停放系统”荣获命题揭榜组金奖(仅1名,每个项目奖金5万元),获奖总数及获奖层次位列全省第一,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历史新突破。

自大赛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赛事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举办专场宣讲会,邀请大赛组委会专家为学生团队开展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导,经过广泛宣传,共组织42支团队参赛,创下了广工学子参加该项赛事团队数量的新高。同时,开设项目诊断及辅导打磨会,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一对一开展项目诊断与优化、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的个性化辅导,为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广工与岭南大学落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发挥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平台作用的实质性成果。本次竞赛发布之时,适逢广工与岭南大学全面启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之机,两校抢抓机遇,紧密合作,充分发挥粤港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服务中心“加强港澳学生交流、服务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的平台功能,组织来自岭南大学的16位同学与广工的40余名学子联合组成10余个项目团队参赛,备赛过程中细化日常交流、联合备赛机制,两校学子每周多次线上研讨,分工协作、各施所长、优势互补,不断打磨项目计划书和团队路演方案,为最终取得大赛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次广工与岭南大学联合组织学生共同参与竞赛的行动,开创了该赛事举办以来首次有粤港大学生联合组队参赛的先河。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工武术队在2021年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甲组团体总分二等奖

下一条:广工甲组男足夺得2021年“省长杯”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