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2月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研讨班分为三个环节,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动员讲话,研讨班成员参加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近250余人参加研讨班。揭阳校区设立分会场。研讨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动员讲话

胡钦太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实际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强调,要继续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工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系统深入学习;三要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师生;四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研讨班专题辅导报告环节,我校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参加第38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论坛主讲人、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的确定及其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群众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朱蔚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实现全覆盖。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将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三是有效开展宣传宣讲,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四是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力争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接下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将安排时间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作者:李胜彬

审核:陈少徐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毽球队获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佳绩

下一条:学校第5期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班在揭阳校区开展情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