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体育部         次浏览

1月11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召开。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邱学青,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陈卓武、余林出席会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体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运动队教练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卓武主持。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龚建林作工作汇报,他从体育师资、场地场馆设施、体育教学、群众体育工作等七个方面梳理了我校体育工作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阐述了我校体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我校体育工作设想和努力方向。体育部副主任陈青作2021年学生体质测试情况通报。

在工作交流与讨论环节,学校团委书记王亚煦作团委学生体育工作交流汇报,揭阳校区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肖伟作揭阳校区体育工作交流汇报,甲组羽毛球主教练张彦代表教练员发言。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刘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医院院长尚娟,招生办公室主任苏兆祥,乙组男篮主教练于广龙,乙组女篮主教练王觅奇分别就加强对运动损伤预防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加大对体测数据授权采集方式创新支持力度、优化体育教师成长途径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审议了《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群体活动计划》,举行了2021年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奖仪式,邱学青向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颁发了牌匾。

邱学青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几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对为成绩取得付出辛劳和拼搏的体育教师、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自己体育锻炼的经历进行分享,指出要坚守教育初心,做好灯塔,照亮学生、引导学生前行方向。体育是学生实现身心健康、保证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手段,体育锻炼不仅能健康体格,还能健全人格,要发挥好体育育人功能。邱学青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体育对人才培养非常重要,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正面作用,要通过体育运动培养学生坚持不懈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二是要形成“人人参加体育锻炼,人人喜欢体育运动,做到终生离不开体育”的广工体育理念。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在营造体育育人氛围上凝聚起思想共识,协同作战,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凝聚起发展合力。三是要把群众体育工作放在第一位,保持和提升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弘扬体育精神,提升体育文化建设。

最后,陈卓武要求各参会单位、部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升我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会议结束后,邱学青一行对体育场馆及周边环境治理进行了调研指导,强调要改善周边设施配套,完善环境治理,共同营造和谐舒心的运动氛围。

作者:体育部

审核:体育部

编辑:卢迪

上一条:广工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连续八年合格率100%

下一条:广工参加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暨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