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获批设立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集成电路学院         次浏览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2022年度立项项目的通知》(粤教高函〔2022〕24号),立项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等6个基地为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点。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珠海科技学院6所高校获批设立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依托于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按照省教育厅立项要求,基地将从集成电路教学资源、培养模式、招生方式、教学改革、科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建设。

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于2021年10月,是广东工业大学为落实《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广东强芯工程》等政策精神的重大举措。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招生质量、人才引进、特色班级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设立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硕-博”贯通培养创新班即“强芯工程”创新班;拥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工程”硕士学位点,并新增“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已按照本、硕、博三个层次制定培养方案,构建完整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通过整合“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示范性产业学院”等校内外集成电路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旨在打造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兴学院,培养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人才。

作者:集成电路学院

审核:集成电路学院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致公党广工总支参政议政成果获“致公党中央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