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次浏览

12月2日,学校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2019年修订)及广东省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从备案范围、备案材料、备案程序、备案审查等方面对学校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指引进行解读。

陈良友对做好学校备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备案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备案审查是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把备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系统谋划,持续提升文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紧紧扭住提高质量这一关键点,将质量意识贯穿到文件立项、起草、审批、发布、备案的全过程,坚决杜绝政治性、法规性错误,防止“带病”文件出台。三是团结协作,不断凝聚做好备案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有关部门要把好文件起草质量首关;法治办公室要对照审查内容严格文件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沟通联系、促进工作开展。

与会部门对学校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杜清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发展大事、民生实事征集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获批设立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