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广工“碳索社区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队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次浏览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全国仅有300支团队入选,广工“碳索社区志愿服务队”位列其中。

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主办方按照《中国科协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面向全国高校接受申报,并对入选的团队在基础支撑、渠道对接、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引导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广工“碳索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6月,项目依托学校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在节污减排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学科优势,以“清洁·梦想”为宗旨,积极承担宣传“双碳”相关理念,努力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服务队旨在宣传“双碳”的同时体现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敢于吃苦,积极作为,与社区同心,与志愿同行,将青春挥洒在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审核: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编辑:杜清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胡钦太书记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