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次浏览

12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广工力量。

一要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闯无人区、开拓新赛道,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二要厚植教育情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要用心用情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奋斗精神、锤炼担当本领,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四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深入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深化科研和人文交流合作,在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黄馨馨

审核:植林

编辑:杜清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会

下一条:广工“碳索社区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