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会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次浏览

12月7日,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座谈会精神,对“三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朱蔚蔚、栾天罡、余林出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思政课教师和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主持会议。

胡钦太强调,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意识、注重目标导向,推动“三进”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和各类课程教学中,把“三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紧抓好抓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三进”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找准方法和路径,进一步提升“三进”实效。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精心上好“大思政课”抓实“三进”工作。汇聚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形成“三进”工作的重要合力,加快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胡钦太指出,推进“三进”工作是一项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实、做优做强,深入推进“三进”工作,为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凝心聚力,加快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广工力量。

朱蔚蔚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座谈会精神。并在主持讲话中对切实做好“三进”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好学校“三进”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的最大合力,加快构建学校工科特色“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推动“三进”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完善制度保障,确保“三进”工作更为科学、规范。

思政课教师和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教师代表揭晓、曹亚琴、刘艳、黄晓曦、訾广冬结合所授课程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裴楚石

作者:尧雨晴

审定:张育广

审核:王卓

编辑:杜清

上一条:广工学子在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