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珠海科技学院刘鸣校长一行到广工调研

2023年03月26日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次浏览

3月24日下午,珠海科技学院校长刘鸣一行到广工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校长余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集成电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胡钦太的陪同下,刘鸣一行参观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广工-华为创享社和创新工坊、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学院,以及集成电路学院集成电路专业认知体验馆、IC时光空间等相关实验室。随后,双方在理学馆学术交流室,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胡钦太代表广工对刘鸣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情况和发展思路。他强调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就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创新创业为导向、多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港澳协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广工模式”。

刘鸣认为,广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前瞻性,特色鲜明,值得借鉴学习。并对珠海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珠海科技学院是全省六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两校的沟通合作,集中优势把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高地。

余林对广工的发展概况、攀撑计划以及产业学院概况等作了介绍。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学校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学科高水平建设、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领域拓宽了思路。


作者:集成电路学院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上一条:校领导主持召开龙洞校区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广工召开迎接本科办学65周年地方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