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次浏览

3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学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既为学校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聚焦广东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深入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着力攻克“卡脖子”难题;围绕学科专业集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加强重大项目攻关、重大成果转化、基础研究创新, 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广工力量。

三要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坚持全球视野,以提升办学质量为目的,主动作为、拓展资源,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的国际合作交流,激发对外交流合作发展新动能,深化中外合作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上一条:2023“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广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