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及访客 图书馆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工新闻 >> 正文

2023“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广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次浏览

“什么是开源社区?”“什么是软件迁移?”“如何参与openEuler相关的高校活动?”广东工业大学学子们最关心的问题,在3月28日“创未来 享非凡 2023开发者创享日•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中,得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团队的一一解答。

在这场鲲鹏技术盛宴中,华为专家带来了干货满满小课堂,面对面指导实验,助力广工学子赢在实战起跑线上。学校教务处、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广东工业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广工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实现了教学实践双丰收,不仅学校教师获得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课件、众智国创计划优秀奖等荣誉,学生们也在首届昇腾AI大赛中获得银奖等优异成绩。今年是校企合作第三年,双方联系更紧密、合作更深入,通过产学研协同为计算产业推广及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活动现场,校企双方为获评2022年“智能基座”项目“未来之星”的学生颁奖。“付出努力得到认可,心里美滋滋的!”获奖学生经济学院20级经济学专业朱紫怡同学难掩激动之情。全场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抓机遇,努力学习鲲鹏技术并在创新实践中灵活应用。

华为openEuler功耗优化专家分享了开源小课堂《基于openEuler开源社区的Linux学习新体验》,为现场的同学们打开了开源世界的大门。华为鲲鹏迁移调优专家分享了鲲鹏小课堂《开启鲲鹏开发者之旅》,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迁移的基本原理和迁移流程,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战训练。计算机学院22级计算机类黄启霖同学表示:“首次参加华为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万分期待!与华为技术专家共同体验了软件迁移的过程,更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undefined

华为技术专家团队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实战训练

广东工业大学是计算产业人才输送的主要阵地之一,通过举办华为智能基座高校行活动,校企携手打造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相互促进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圈,为国产自主生态、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继续攀撑!

作者: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审核: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编辑:朱小翠

上一条:广工举行第一期辅导员学习讲坛暨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